鹿石

专注于高端花艺设计探索,第一手国际设计资讯发布平台,奉献给国内花艺爱好者最优质的设计资源。

以和谐色彩,打开一段虔诚的花艺修炼之路

以和谐色彩,打开一段虔诚的花艺修炼之路

“十年后,站在世界花艺舞台上的人可能就是你们。”

 

在今天的见面会中,Aritaka Nakamura对基础花艺课程中的学员们说到。



见面会上,Aritaka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花艺小白成长为世界级花艺大师。


而学员们在来到鹿石前,也多是没有过任何花艺经验的“局外人”,带着转行或发展工作新领域的想法来到了中村的课堂。



Aritaka的成长经历,鼓舞着学员们敢于去制定自己的长期职业目标。


不同于日本其他花艺人,Aritaka Nakamura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没有花艺世家的传承,也没有从小的耳濡目染。



21岁大学毕业后才开始走进花艺行业,花艺是Aritaka选择的第一份工作,而这个选择一做就是十五年。


十五年间,Aritaka从花店学徒开始做起,凭借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在2009年开始名气大震。



2015年,他代表日本参加了世界杯花艺大赛,荣获第四名。


他击败了花艺世家出身的花艺人,击败了传统资深的西方花艺设计师,凭借着热爱站在了花艺大赛的领奖台上。



下午的课程,Aritaka从色轮出发,利用花朵之间的色彩差异制造出有对比性的色彩搭配。


从色彩间的三原色讲起,将色彩间的明度、色相和纯度用直观的色彩进行阐述。



为了让学员们更加直观的感受色彩、理解色彩,Aritaka为大家示范了如何用天然的花材做一个具有观赏性的“色轮”。



将色彩对比鲜明的花材应用在同一个花艺作品中,需要在色彩间建立桥梁,进行舒缓的过渡,这就需要花艺师色彩上有扎实的功夫。


橘色的彩兰、橙色的龙船花、相思梅、多头康,颜色逐渐变化最终构成了整体花环的和谐色彩。



节日时收到鲜花,惊喜过后往往有人会抱怨:红色的玫瑰太过俗气,紫色的康乃馨又太老气。



但事实上,花朵的色彩没有所谓的所谓的“好”或“坏”,绣球的灰蓝色并不比菊花的金黄色高级。花束里的色彩就象音乐的音符,只有协调搭配才能表现出作品的美。


因此,花艺作品的色彩是基础也是关键,在色彩和谐的基础上再谈一个花艺师的技法和作品的造型。



在这款作品中,重点突显的是色彩协调搭配的重要性,但细节之处仍旧显示着中村作为一个花艺职人的专业。



以木质材料为基底,在上面铺上一层小石砾,营造出的是花朵的自然生长环境。



在切成小方块的花泥外面包裹上塑料纸,再将整体底架涂成黑色,更加突出了花朵色彩的表现力。


中村有孝今日演示作品


踏实、专注、细节、坚守这是Aritaka Nakamura的标签,也正式凭着这份精益求精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他才能从一个花艺小白走上世界舞台。


我们的学员们在课堂上学到的不止花艺知识,还有中村的这种态度和这份追求。



《花艺设计师基础课》

Natalia Zizko

2017年7月22日-2017年8月6日



长按咨询

(所剩名额已不多)


近期课程预告

2017年07月10日《花艺品牌视觉建设与事件性活动设计》

2017年07月21日《花卉商业运营与品牌管理》

2017年07月22日《花艺设计师基础课》

2017年07月22日《视觉密度与通透设计课程》

鹿石花艺,全外教先锋花艺服务机构

国际讲师 ▏进口工具  ▏LOFT空间

微信公众号:SIKASTONE-FD



评论

© 鹿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