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石

专注于高端花艺设计探索,第一手国际设计资讯发布平台,奉献给国内花艺爱好者最优质的设计资源。

鹿石全纪录|关于西方现代花艺体验课的5个体验点

【体验记】一次关于西方现代花艺的纯粹体验课程


阳光、音乐、鲜花、手磨咖啡




2015年12月05、06日,鹿石迎来了它的第一批花艺课程体验者。有着手磨咖啡的醇香伴随,阳光、音乐、鲜花做衬底,本次体验课温馨与惊喜穿插。


地标:北京鹿石花艺,国内首次西方现代现代花艺体验课在此上演。


一次态度,一次契机




其实,自鹿石上线至今,就一直在鼓励大家真正地去了解国际花艺流行风尚,亲身地体验西方现代花艺的实质内容,而恰逢这次体验活动,便成为了一次直接输出鹿石花艺教学理念与态度的契机。



可以说,这是国内首次关于西方现代花艺设计的纯粹体验课,所有的内容都紧紧围绕西方现代花艺展开。无论是从兴趣出发,还是着眼专业延伸,参加本次体验课的朋友完全都是站在一个新的角度去全心感受。


一场零隔阂的体验课





本次到来的朋友中专业人士与兴趣体验者参半,专业人士中以花艺或周边行业人员为主,花艺工作室创始人、花店店主、高端线上花艺品牌设计师、婚礼花艺设计团队成员占大类,兴趣者则大多为在职白领以及私营业主,无论如何,抱着同样的初衷,一场零隔阂的体验课别样展开!


当然,对于未能来到现场或者没能赶上这次活动的朋友,还请通过这别开生面的2小时40分钟的花絮来探寻。


根据现场朋友的感受,我们列出了5个体验点,请逐一细看:


2小时40分钟,他们体验到了什么?


  • 体验思维敞开



打开传统花艺思维的束缚,品鉴西方现代花艺精髓,从技巧、材料使用、工具、保水方法、表现形态、商业应用等全面剖释,鹿石花艺总监Graeme Chiang带你进行一次愉悦而又新奇的西方现代思维体验。


  • 体验技法玄妙



每一项技法的使用都超脱了你对花艺的认知,因为花艺远不止你之前看到的那么局限。西方现代花艺的技巧可以使花艺产生无限的可能性,脱离花器使用的必要性,脱离花器占主导地位的倒置观念,脱离传统花艺作品的形状与表现形式限制。


  • 体验工具掌控




超乎预料的多品类花艺工具使用,亲身拿捏进口工具的精巧与锋利,用双手感受专业花艺设计师的职业刚需。


  • 体验材料认知



芦苇杆、树皮、铁丝,身边的各样材料随手拈来,西方现代花艺设计对于材料的使用从没有限制,不仅成本低廉,取材方便,最终的效果绝对令人惊叹。




“没想到普通的材料还可以这么灵活地运用,留存的时间也大大的延长了,花材部分都可以直接替换使用”,北京A+咖啡馆的紫悦对于这次的手作体验满意度极高,期望以后能多参与类似的体验活动,并表示会将这些作品直接运用到馆内的空间布局中。


  • 体验创意挥洒



花艺作品的创作范围没有局限,你可以添进任何你能想到的元素,“勾勒”每一个作品的灵魂,每一个作品都有100种方式去诠释。


---



本次体验课的主讲人,鹿石花艺总监Graeme Chiang最后强调说:鲜花本身是一种情感诉求的消费,那我们为什么还要用各种各样的材料来做设计?其实,这些材料在某种意义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语言,正因为生活中经常遇到,所以它们具备更加丰富的情感诉求表达能力,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西方国家有很多人愿意花费更多的钱去消费这些设计。





除此之外,这些材料通过各种各样技法的塑形与延展,更加贴切的满足商业空间需求。其实,当你们与客户沟通的时候,尤其是和一些高端客户进行项目接洽时,如果能够讲出更多的可能,并表现出相应的实力,那么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双方皆喜的。


鹿石DAY1


鹿石DAY2

为期两天的鹿石首次花艺体验课终于落下帷幕,最后说几句感谢的话:


感谢这两天到场的小伙伴!

感谢一直关注我们的朋友!

感谢这次注定的机缘巧合!

感谢西方现代花艺赋予一切卓越事物的可能性!

……

部分学员作品:



有关于本次体验课的更多报道,我们将在后期发布。另外,很多朋友表示希望鹿石能多举办几次类似的活动,对于你们的反馈,鹿石诚挚表示感激,并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更好的花艺服务。


---

课程预告:

荷兰花艺界泰斗式人物JanAartsen邀鹿石之约,决定于2016年1月15日前往中国授课,这位花艺界的“不老男神”将与北京鹿石花艺联手推出《花艺设计师基础课程》,为中国花艺市场带来一次强力的技术革新。




鹿石花艺,全外教先锋花艺服务机构

国际讲师  ▏进口工具  ▏LOFT空间


微信公众号:SIKASTONE-FD

客服微信/qq:3238922080

qq群:290493107

官网:www.sikastone.com


评论

© 鹿石 | Powered by LOFTER